close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發現其實自己很幸運,
因為我可以在這麼陌生的城市生活一年,
雖然真的很想家、真的不習慣,
可是我有這樣的機會去想家、去知道不習慣,
很多人連踏出本島的機會都沒有,更何況是這樣生活,
雖說小鎮的生活真的諸多不便,
但卻也讓我看見了美麗的南邊星空,
雖然每天只去賺錢不能花錢的難過,
但卻也讓我未來的旅程多了一份得來不易的愉悅!

我看的那篇文章,她是說她遇見在澳洲的袋鼠島上的人,
有人一生連本島~~澳洲,都沒有踏上過,更不用說其他國家,
就像在工廠工作的大家,
我們工作是為了日後要去玩,而不是負擔什麼責任,
可工廠裏面大部份的人,是為了活口、為了養家,
甚至一輩子只有出去玩的時候才會踏出這偏僻的小鎮,
這樣比起來,六個月的規律老人生活算什麼,
看工廠的大家,每天做著一樣的工作,都還是笑嘻嘻,
有機會偷偷偷懶,就一定在那邊聊天說笑、甚至還隔空喊話跟唱歌,
這或許就是我們所無法體會的生活!

在那樣冰冷的環境,他們都還可以自我熱鬧,
明明就是工作,他們卻可以像玩樂一樣,
明明就是一個不發達的小鎮,我才待幾天就想落跑,
可有人卻已經待上了大半輩子了!

當我腦海一邊在規畫我要怎麼去玩的藍圖,
一邊在想,跟我一起工作的大家,有誰去環澳過?有誰離開這小鎮去外面生活過?
而我何德何能如此幸運,
在半年後,我踏上的旅程竟是很多在地人無法完成的夢想~~~
這樣想想,我又何必怨懟呢??

今天我煮了番茄炒蛋、火腿炒高麗菜,當作明天午餐便當的菜,
雖說可以餬口,可是少了媽媽的味道,總是覺得哪裡不對~~~
媽媽的味道我還要八個多月才可以吃到~~~真的很饞~~~
還有我親愛的室友,法國人湯瑪士,讓我嘗鮮~~~用他的果醬,
所以我明天的早餐可以脫離藍莓果醬麵包,改成堅果巧克力果醬麵包了~~
房東給的麵包真的很營養,都是雜糧的,但很好吃~~~
重點是~~不用花錢買麵包~~~

認識了隔壁的朋友,介紹他進我們的工廠工作,
也讓我可以到隔壁白吃白喝~~~
這兩天去那邊吃了很多的草莓,因為隔壁韓國人的草莓園可以帶草莓回來,
他們就帶了兩大箱,所以我就順勢過去不客氣的狂嗑草莓,
澳洲的草莓真的很大顆,可是沒有台灣的草莓香跟甜,
雖然很大很漂亮,但少了草莓的香味,
我們就開玩笑的說,在這裡是採草莓賺錢,在台灣是要付錢採草莓的~~~哈哈哈
國情大不同~~~可是台灣的草莓真的比較好吃!
今天還嘗試了香港人做的甜點,椰奶紅豆凍,沒有很甜也沒有很濃的椰奶跟紅豆味,
就是一切都淡淡的,他說因為這是coles牌椰奶所以沒有很香甜,
上次的芒果布丁比較好吃,就是說我沒有口福,
(所謂的coles牌就是像台灣的家樂福牌一樣!!就是大賣場出的東西)
不過我吃得很清淡,所以我覺得ok啦!!
原本太早吃晚餐肚子有點餓,不過去一趟隔壁就吃飽啦~~~哈哈哈


PS我之前忘記的同事名字~~好像叫mal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