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樣的戲,
有推理、有戲劇、有緊張、有刺激,
這次的大宋提刑官有五十二集,
題材很特別也讓我看很久,有點像是中國式的金田一,特別於在古代,所以很多的辦案跟推理手法,無法以最新的科技和想法去執行,
所以必須用當時現有的材料和方法去驗證,不管是驗屍還是推理案情,甚至是連焦黑的屍體,都可以利用一些器具了解被害人當時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如同把CSI犯罪現場搬到大宋去,沒有超高科技的輔助,也能將案情理的清清楚楚,每一樁每一件都是件中有件案中有案,真兇都不是一開始所猜想的,
雖說在推理劇來說,他有一點點的冗長,劇情敘述很多連旁枝末節也很多,沒有像CSI一樣可以很快速很精準的抓到每一個細節,不過就因為這樣,更可以體認到以前辦案是多嚜的不容易,
更何況,以前做官的還有很多官官相護的枝節要注意,很難去大公無私或者是不顧一切的查明真相,
尤其是,到最後,果然被我猜中了!!!
他果然是會說,大宋終將亡已!!!
清官總是會在仕途失望的時候,這麼說的!!
最後有一點點的傷心,但這畢竟是官場上真實的情況,沒有人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吧!!
尤其是一國之君!!

總而言之,這是一齣很好看的戲,雖然很長花了我不少的時間在看,不過很值得、很過癮!
但我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要換人演呢???
我喜歡這齣戲的瑛姑、玉珍、趙捕頭的腳色,覺得她們演得很好,很有味道!!
我不是說宋慈沒味,只是他後來留鬍子之後有一種奸詐的氣息,因為他後來演的戲,是個奸詐的人,難免會聯想在一起!!
雖說第二部加了很多大咖來演,但對不常看這種歷史劇的我來說,我還是喜歡原班人馬的原汁原味,至於什麼時候要分享第二部!!!再說囉!!!

我現在很想看的是,原版的洗冤集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