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不同國家的女人,
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女人,
兩個對愛情觀完全不一樣的女人,
卻有著一樣的命運,一樣的邂逅。
在HBO看這一部戲,是因為之前有人跟我說過他很好看,可是當他下檔之後,人總是會漸漸遺忘。
直到HBO的再次出現,讓我又回想起人家說過的事,
這是兩段不同女人的愛情故事,凱特溫斯雷飾演一個在英國倫敦出版社工作的單純OL,對愛情相信付出就會有結果,雖說一直被所愛的人傷害著,但她還是傻傻的相信人家是愛她的,標準的無怨無悔付出,卻得不到收穫!!
卡麥隆狄亞是一個美國LA剪接電影預告片公司的老闆,是一個工作上的女強人,能力很好事業很穩定收入很高,常常因為工作疏忽了感情,而同居的人總認為彼此的愛在比不上工作,而有外遇,她雖傷心卻找不到真正可以傷到她心的理由,或許真的只愛工作!!
因緣際會下,兩個失戀的女人,在網路上交換房屋,卻也在這交換的過程中,獲得了真愛,讓自己的心找到真正的歸屬,了解了自己所需要的是什麼樣的人!!
這齣戲看起來很荒繆很荒唐,一邊看我還一邊想,在現實世界裡真的可以交換房屋嗎???
交換房子之後,生活上不會有什麼不方便嗎???一個是英國,一個是美國,真的不會有所差異嗎??那如果換成了歐洲國家跟亞洲國家互換,又會有怎樣的結果!!
片中,我很喜歡英國的部份,不是我特別喜歡誰,只是覺得聽英國人講英文是一種享受,雖然有發音跟我們一般所聽見的不相同,但聽起來格外的舒服,就是帶有一種貴族的感覺,
也就不知不覺的比較注重在英國的那一個部份!
感情這種東西,其實很難去評斷誰對誰錯,像演凱特喜歡的那一個人,他都已經要跟別人步入禮堂了,還大老遠的從英國跑到美國去,跟凱特說他心中還愛著她,傷心欲絕的凱特,也在當下發現了自己真正的感受,看到此這男人還真有點讓人生氣。
而演卡麥前男友的,則是因為卡麥工作忙碌的疏忽,與其他的女人發生關係,雖嘴上行動上感覺還是很愛卡麥,但感情之間容不下一粒沙子,而那已經不是一粒沙子這麼簡單的問題,對此背叛雖有點生氣,但如果真遇見會檢討一下自己,畢竟背叛不一定單純是一個人的錯,或許很多的因素交織下才會鑄成這樣的結果。
兩個人最後仍找到了屬於自己的tone調,也找到最適自己的生活方式,我覺得最好的不是找到互相意愛的人,而是藉由離開熟悉的地方重新認識自己,重新將自己定位,就像老舊的電腦,必須重灌,才可以找到最適合它的處理系統跟使用方法,我想人也是一樣的。
在這個莫大的花花世界裡,很容易因為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事情,迷失自己失去自我,有時候還會忘了自己是誰,想要做些什麼,有時候也必須讓自己關關機,停止一切外界的誘惑,在十里迷霧中找回真正的自己,這樣才會知道自己的心在說什麼,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自己是什麼??
重新將自己定位,這或許才是人生不斷追求的目標,就是不斷的將自己定位。
至於要往哪定位,就得憑自己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