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床,外面的雨下的有夠大有夠美的,
真的很像有一個巨大的澆花器在天上澆花,
山上的樹木頓時變成花園裡面的小花小草一般,
可是有時候又因為風很大所以雲被吹走了,
所以就呈現好天氣,
我們掙扎了很久,後來真的是因為肚子太餓了,
所以毅然決然的決定出門去~~~
不知道是因為早上九點大家都還在睡,還是因為傾盆大雨的關係,
路上真的只有小貓小狗...沒有什麼人...連店都沒有開,
我們還是得依靠大家的好朋友,7-11才搞定了我們飢餓的肚子!!

下雨的金瓜石
坐上公車到金瓜石,還是個飄雨的天氣,偶爾還會來個大雨殺得你措手不及~~~
太子賓館
這個是太子賓館裡面的迴廊,想我們以前都還可以進去房子裡面給人家胡來,現在只能遠觀了!
不過開心的是,原本以為我們只能從外面看看這些博物館之類的,因為不想買票,
但是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憑當月的發票就可以免費的參觀各個館了,
還好一大早有去阿宅的好朋友買早餐,
雖然我媽說,這樣你是把兩百萬當入場費ㄟ~~~我說啊!!這一生哪中過兩百萬了???

太子賓館門口
這是太子賓館的門口~~~

礦坑
後來我們還進去了礦坑,進去要五十塊,不過會送一塊金箔當作禮物(看起來一點都不真)!
津博
拿到金箔還要去特定的地方壓制祝福語,這樣就會變成一張完整的御守!!

黃金博物館
這個就是傳聞已久的黃金博物館,不過天真的很黑壓~~

基隆山
老天爺後來真的大發慈悲,有風而且沒有太陽也沒有下雨了~~~
對我們真的很好呢~~~
那雞籠山,那看得出來它也是一個孕婦的形狀嗎???
還有從對面角度的照過去的太子賓館,
我只能說以前的太子真的很好命,不過是個行館風景如此優美,裡面還應有盡有,
真的是剝削了很多台灣人的心血啊~~

古道
在尋幽訪古之旅中必定要出現的古道~~~
話說那天我們也為了尋找神隱少女的那一個隧道爬過了上上下下許許多多的階梯啊!!
難怪我的小腿這麼酸~~~

大門
要離開金瓜石就放晴了,所以就在大門口留影囉!!

放晴
回到九份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午餐之旅,
九份的天空也逐漸晴朗了,真是個適合爬山的好日子,
風很大很涼快還沒有惱人的大太陽讓你被曬昏頭,多好啊!!
我們去吃了紅糟肉圓和丸子湯,還吃了蜜汁魯味,
遇見一個外國人對我們的滷味很好奇,尤其是鴨頭、脖子、舌頭很有興趣,
他想要知道鴨舌頭是什麼的時候,在我告訴他答案之後,他的臉很是扭曲啊!!
不過現在的外國人中文說的挺好的呢!!

貓貓
狗狗
後來去吃了阿甘姨芋圓出來遇見的貓貓跟狗狗,超可愛的,
我想或許因為很多人都這樣拍牠們,所以他們也習慣了,
大家在拍的時候他們都很乖不會亂動也不會想逃走,真的很奧秘~~~

九份金瓜石之旅,就在飽飽的肚子跟滿滿不同一般的回憶中劃下一個暫時的句點,
因為那夜景真的很美,美到讓我很想再多去幾次,
而且那種悠閒的感覺是在城市裡面享受不到的,
重點是九份很觀光,金瓜石卻還是很鄉下,
下次就把還沒逛過的地方坐車車去晃一晃,
再去放鬆一下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