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湖酒莊可以說是草莓的博物館,裡面滿滿草苺的製品,
人山人海的販賣區,每個人像是殺紅了眼,大包小包,
不管有吃過沒吃過,親戚朋友所託,滿坑滿谷眼花撩亂的製品,
通通塞進袋子裡,這時候不禁要問,誰說台灣經濟不景氣?
在這裡完全看不見如此景象。
踏出販賣部,整個酒莊其實就是一個大型的販賣中心,
有著粉紅外表包藏著貢丸內心的草莓貢丸,引起了我的興趣,
咬下彈牙的貢丸,鼻子充滿著草苺的香氣,嘴裡溢滿著貢丸的味道,
兩相綜合起來,形成了一幅奇妙的畫,像畢卡索吧!
而我不是個這麼高藝術的人,所以算我不懂得欣賞吧!
我還是喜歡分開的感覺。
透著淡淡紅色的湯,和被染色的蘿蔔,這味道也參著少許的草莓味,
我想還是甜的味道比較適合吧!

進了另一間充滿著酒氣的建築,裡面有許多草莓釀製的酒,
原來我一直尋找的草莓露在這裡,聽說甜甜的味道香氣,充滿在嘴裡,
是好喝的味道,在這裡面我發現了好吃的紅酒葡萄冰淇淋,
微微的酒味帶著甜甜的香氣,還有葡萄乾穿插其中,
粉紅色帶點微紫的色澤,粉的讓人沉醉,
都不知道到底是微微的酒香醺醉了我,還是粉嫩的顏色讓我沉醉,
甜甜冰冰的感覺,在嘴裡也在心理。

可愛的同學,放棄了粉嫩的草莓饅頭,遷就白色的鮮奶饅頭,
只因為看起來白拋拋的,肚子裡的蟲蟲就會開始蠕動,
不過鮮奶饅頭在這充滿著草苺的世界裡有點突兀,
也或許是因為我的嘴裡還充滿著冰淇淋所帶來的悸動,
所以對於饅頭沒有特殊的感覺,
我們的司機卻在此巧遇他的學生,因為它的裙帶關係,我們得到了一顆粉嫩的草莓饅頭,
吃起來香氣有些許不足,不過粉嫩的感覺,讓人忍不住會想再捏一口。

吃飽喝足了,離開了酒莊,我們的司機安排了意外之旅,
北埔老街,大概是因為天氣逐漸昏暗,多數的商家也在整理行囊準備回家,
感覺上沒有很熱鬧的氣息,多了一份歸心似箭的氣氛,
每一條老街其實都差不多,有著古老的建築,古老的風味,
傳統的料理,不同的是各地方的風俗民情,
喝了一杯濃得化不開的擂茶,雖然司機說這味道是我們自己擂不會有的好味道,
可是大概是我剛下車的原因吧!這個擂茶差一點把我變成了八寶粥製造機,
還好我有超強的忍耐力,才把奇怪的感覺克制住。
之後在老街我們卻嘗試著不是屬於老街的東西,
新疆烤肉,濃濃的滋然味,讓我吃在嘴裡卻分不清我手上的是牛肉還是羊肉,
就這樣逛了一圈,就這樣我們在北埔畫下了這趟旅程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