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一次想在新年的時候辦一次全家出遊,自己又已經想要去綠島很久了,
在十二月的時候,就定下了這個計畫,其中的辛酸史到後來再來陳述吧!

大年初二該回娘家的時候,我們就出發前往台東,因為這陣子都陰雨綿綿的,
很擔心綠島會不會也下雨,結果是老天爺垂憐囉!
八點多坐上了算是太陽升起第一班開往台東的火車,幸運的我們竟然有位子可以坐,
小小慶幸自己不用一路站到台東,陰雨的天氣攏罩大地,也攏罩我的心情,
隨著火車的搖擺,我的心也上上下下的很難睡的安穩,原本想要補眠的,似乎是不太可能,
外面的風景漸漸的開闊,尤其是到了花蓮台東一帶,兩旁很清楚的看到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
延伸到火車的是一大片的平原,綠油油剛插上稻苗的田,心情很清爽也很開闊,
到了台東,代替綠油油的是一大片的油菜花田,金黃色的田展開在眼前,
要不是太陽不肯賞臉,不然這一片金黃色會更加的刺眼亮麗,
讓我想起了風之谷裡面的"何母"伸出觸手的一幕,金黃色的很動人也很讓人心,
如果我不是坐在火車上面,我一定衝下去狠狠的拍他一堆相片,
因為那景色真的很美.

我們所坐的火車很特別,一直坐他會一直減少車廂,從宜蘭到花蓮有十幾節,
從花蓮到台東就只剩下六節,我們原本坐的是在中間的車廂,
到了花蓮之後就變成最後一個了,在最後一個車廂的好處,
就是可以看到後面遺留下來的景色,筆直的軌道切開了兩邊的稻田,
火車越走遺留的視野就越開闊,就像是不協調的線條,將大地硬生生切成兩塊.

最後一節車廂的好處就是可以做很多前幾個車廂不能做的事,
例如:
和車站的車掌伯伯揮手說再見,看風景,看一群人怎麼去把車廂解開連結.
這也算是另一種新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