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澎湖我坐了台灣最大的船,他自己自許為鐵達尼號,但是明明就小很多,
雖然大,人家都覺得比較穩,但是天生連車都暈的我,船不暈才奇怪.
在淡水八里,我坐了很小的渡船,上次還因為大霧卡在中間將近20分鐘,差一點暈船.
這一次我去綠島,坐的船比去澎湖的小但比淡水的大很多,算是中間型的船,
剛上船的時候,全船的人包括我們,都很興奮還期待會不會看到海豚,
當船越開越遠離岸邊,聲音就越來越靜,我猜大家是睡著了,
到了一定的距離之後,此起彼落的嘔吐聲,真的讓人非常不舒服,
我也是陣亡的一位,不過當我看到一位外國人,可以說是死在洗手台上的時候,
我發現我傾吐完還挺輕鬆的,就覺得我比他好很多,他根本就是來受折磨的.

好不容易回到了熟悉的岸邊,頭還是昏沉沉的,不舒服的感覺還是一直都環繞在身邊,
我以為只有我不舒服,沒想到我弟是忍得冷汗直冒,全身都濕了,我媽也差不多,
我才發現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將近一個小時的船,真的讓人不敢領教,
我想下次我要去離島的話,我一定會先訂機票.

騎著機車到民宿稍做休息之後,我發現越躺會越暈,還會越累,
所以就拉大家開始先對島做一個小小的認識,
就打算先去繞一圈,明天再做徹底的了解.
不過有時候事情並不如自己所想像,相片才會希奇的少.

首先到的是,綠島監獄,很有名就是關很多大哥的地方,大家都要唱綠島小夜曲,
可是聽說裡面還是有關一些重刑犯,所以謝絕參觀,只能遠遠的看他,
但是大家還是忍不住會想要照一張像來留念,外面的守衛,被大家的像機弄得很不耐煩,
一下走進去一下又走出來,一下坐著一下站起來,他大概心想,
妳們這群人很奇怪,這大門到底有什麼好照的,心理不斷的在"測幹譙"吧!

再來看見的是,人權紀念碑,是為了紀念那些白色恐怖時代被關被判死刑的人,
所建立的一個碑,有點類似公園,不過因為綠島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很像濱海公路的海濱公園,
接下來,就是到了綠洲山莊,初聽見,我以為是某個民宿,
不過他其實是之前受刑人活動和關起來的地方,很古老很破舊,
也很陰暗,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看起來陰陰的,所以地方顯得特別的幽暗,還是本身所散發的冤屈,
或許都有吧!詭異的氣氛,在整個區域蔓延,不管觀光客有多少,
還是沖淡不了那樣詭譎得氣氛.
他的對面,有一個叫做鬼門關的地方,聽說是執行死刑的地方,因為沒有細看,也就不清楚在哪,
或許真正散發出詭異氣息的,是那個冤屈最多的地方吧!

綠島,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逛來逛去之後,還是很多東西可以看可以晃的,
其實最多的都是,海岸線的曲折和海水所沖激出來的石頭,形成各種奇怪的石頭形狀,
我覺得最像的就是牛頭和猴頭,偷偷的聽到旁邊的解說員說(因為我們不是跟團所以沒有解說員),
那是一隻猴子在戲弄一隻牛,至於其他的神奇的故事,我就沒聽見了,
還有睡美人和哈八狗,不過因為那隻哈八狗實在太大了,所以我覺得他不像哈八狗,
比較像大魔域裡面那一隻會飛的大狗,但是睡美人說真的,真的很像一個人躺在那邊,
雖說有點美化了他,不過也不嘖嘖稱奇大自然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