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名,

就完全的被吸引了...姑且不論封面的侯文詠有多逗趣,

不乖 

一個台大醫生放棄了醫生之路成為一位全職的作家,

我想不乖這個題材,除了他也沒有什麼人適合!

我很喜歡為每一篇所下的抬頭,

很簡短卻非常的切中除了主題還有我的心情,

尤其是第一篇"認真比不上迷戀"

它裡面的比喻很特別也很貼切,

他說不會有人在談戀愛很晚回到家之後抱怨很累的

所以做一件事要去迷戀,才會有熱情才不會累!

這是很多人所欠缺的,因為太多人適應所謂的潮流,

做著覺得可以賺很多錢可以養家活口的工作,

雖然很認真卻不迷戀,找不到所謂的快樂,

就如同聖賢說過的會"廢寢忘食",

如果做到一件自己真的很喜歡的事,你真的會"廢寢忘食",

現在的社會有太多人為了"錢和前途",忘記了快樂這件事,

書裡面也提到"不要讓快樂輸在起跑點上",

很多道理真的都懂,可是要有勇氣跟腦袋去做又是另一回事,

我想"不乖"很多人都想嘗試,只是少了那嚜一點勇氣。

這本書很好看,讓我找回了很多我失去的一些衝勁,

其實我很喜歡侯文詠的很多見解,因為真的有打動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