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平靜的小鎮,在一晚的狂風暴雨後開始變調,
寧靜的一家人,也因為這場狂風暴雨注定的分離!
湖邊開始傳來一陣大大的濃霧,飄在湖上的霧,濃得讓人覺得詭異!
要去鎮上採購生活用品以貼補家裡損失的大衛帶著兒子到超市去,
卻在超市裡面看見外面起了一超大的濃霧,
衝進來的人,聲稱在霧裡有著巨大的怪物,
一開始不相信的眾人,犧牲者漸漸出現,跟因為光而飛進的龐然大物,
讓他們開始害怕外面充滿迷霧的世界,個個躲在認為安全的超市裡面!
一群驚恐未知世界的人們,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面,
還有人不斷的洗腦,說出一些平常我們覺得令人費解的事情,
但是當下,卻讓所有人感到心靈可以獲得慰藉,
這樣的人群力量,使得大衛備感恐懼,
人~~~才是最恐怖的生物~~~

為了逃出生天,大衛帶著他的兒子和一幫朋友不顧安危,
衝進迷霧裏面,開車要逃出這一大片迷霧,
只是越往前開,就會發現希望似乎越渺茫,
以為可以看見不被迷霧包圍的地區,可無奈怎嚜都沒有看見,
就在汽車沒油的時刻,大衛拿著槍,示意眾人~~~

可也在剩下大衛一人的時候~~~
軍方出現了,所有原本壟罩大地的迷霧散去了~~~
可車內的景象卻讓大衛痛不欲生,
就差一步,臨門一腳~~~就是幸福快樂~~

如果是你,你會做怎樣的選擇??
你會一直抱持著相信迷霧會散去而在車上等待~~
還是跟大衛一行人一樣,失去所有希望覺得自我了斷比較快~~~
或者你會有其他的行動~~

其實我不會覺得史蒂芬金的結果下的很爛,
這反而是一種人性的選擇,
我覺得他想的很多,或許當大衛有另一種選擇的時候,結果就不會這樣豁然開朗!!
因為你怎嚜知道會有迷霧散去的一天,尤其是你已經身處地域很多天之後,
還眼見所有經過之地都成了煉域的時候,你怎嚜還會堅持自己會到了天堂!!
這是一種很深的啟發吧!!

電影本來就見仁見智,就像很多人說的爛片,有時候自己看看也不一定覺得是爛片,
反而會有所體會~~~
這就是我所堅持的,我要親自看過我才會告訴你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