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墨爾本的第三天,
幾乎都在市區閒晃,
因為買了一周的票,
就很努力的在坐車中度過,
今天是公園之旅,
所以逛了很多的公園,
雖說有一些公園裡面真的沒有什麼,
就是一大片的綠地跟草皮,
還有一點點的花、樹木,
不過有一些公園還挺有看頭的,
裡面有一些小房子是說一開始澳洲被殖民的過程,
還有迷你的小房子模型,
還在裡面遇見了台灣團,
沒想到台灣團來這邊還會晃公園。

後來還跑去看他們的博物館,
裡面的藍鯨骨頭真的好大,
不過裡面的一個展示廳嚇的我雞皮疙瘩都豎起來了,
因為裡面盡是蜘蛛~~~
後面有一區也是給小朋友遊玩的區域,
色彩顯然就很豐富,
樓上有對身體的展覽,要我們多多認識自己的身體,還挺有趣的,
外面還有人工的雨林,
我不懂她們明明就很多國家公園,
幹嘛博物館外面還要用一個人工的雨林,
是為了那些沒空去國家公園的上班族所設計的嗎??
那也太貼心了吧!
不過我很喜歡她們的博物館,
東西很多可是因為空間很大,
整個感覺就很寬敞,不會因為展覽的東西很多感覺擁擠,
你可以很放鬆的在裡面自由的走動,
如同之前提過的,她們的博物館裡面很多可以讓你動動手的東西,
所以逛起來很有趣,不會讓你只是走馬看花過去而已,
重點是如果不是什麼特殊的重要展覽,幾乎都不用錢,
除非是像什麼個人特展或是特殊的巡迴展覽那種就要錢。

這讓我想起,昨天去晃了她們的圖書館,
我真的第一次看見像哈利波特裡面的圖書館,
挑高的建築,讓你不會有書很多的擁擠感,
也沒有陳舊的書味,更不會因為書很多,有陰暗的感覺,
寬敞的空間,不怕找不到地方可以念書,
她們很貼心,還為了想念書卻容易受干擾的人用了一間一間的讀書室,
超級豪華的超級貼心的,
抬頭看見她們的藏書,真的超級羨慕的,
雖說我覺得要找書找起來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不過有這麼豐富的藏書真的很令人羨慕,
一樓大廳進去看見滿滿的電腦讓人家使用,
光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屌了,雖說你也可以帶自己的電腦去用,
不過可以有這麼豐富的資源,真的是大國家大城市才做得起的,
只是我好奇的是,為什麼無時無刻老是很多人坐在圖書館前面的草坪上面???

原本我們要去逛維多利亞皇后市集的,
結果沒想到過去的時候他已經在收攤了,
所以我們就只好跳上電車,
跑去市中心的woolworse便宜的泡麵,
之後就坐火車回家了!

在電車上yoyo(在雪梨認識的女生)問我,
為什麼我們墨爾本的行程都很早就結束了??
我說那是因為我們比較早出門吧!!
不過我想或許是我覺得墨爾本沒什麼好逛的吧!
因為除了公園還是公園,
人家都說墨爾本很適合居住,
我想的確是,因為你來墨爾本就是賴在家裡,
然後想出去的時候就去外面隨便選一個公園閒晃,
每一天選一個公園晃,可以晃大概半個月吧!我想~~~
可是對我們這種出來玩找特殊找刺激的人,
這樣的生活或許不是我們所要的吧!
所以每天都可以很早結束我們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