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台北好天氣

臺北人就像螞蟻一樣

下雨就躲在家好天氣就紛紛出籠

往故宮的公車難能可貴的客滿

到了目的地才發現原來是夏卡爾吸引了人潮

 

甫一入場瞥見的就是夏卡爾的生平及年代表

同學問了我,是不是所有偉人都會被做年代表?

"對!等我們出名作古之後,也會有人把我們的生平做年代表"

"只是可能沒這麼精采吧了"

 

聽說有人四十分鐘逛完了展覽

我們三位高人花了二十分鐘走出會場

五分鐘是純粹因為覺得太早出去有點不敬業

所以又折回去再看一遍

另外五分鐘是拍"到此一遊照"

 

接下來我個人對夏卡爾的心得

在牆上的畫家介紹說明夏卡爾是一位充滿愛的畫家

所以在許多畫裡面都可以看到兩個人出雙入對的身影

對於我來說,

他的用色太過冷冽沒有讓人感受到愛跟溫暖

就算是用熱情的紅色,也因為太過暗紅

感到這份熱情有著黑暗的想法

 

就如同恐怖電影所演的

因為太愛你所以把你殺死永遠留在我身邊的感覺

又因為幾乎每一幅畫都是兩個人

這更讓我深深感到那種喘不過氣來的束縛愛情

 

一種自我感覺的付出跟疼愛

卻是對方的一種負擔跟說不出的壓力

 

看完了整個展場裡面的畫

對於他的世界我只能用慘澹來形容

似乎陽光照不進他的心底

是因為猶太人被迫害的陰影還是其他等等的因素

 

總而言之對於夏卡爾...

並不是一個陽光鮮明的畫家...對於我而言

當然我不是藝術專門學系的...這只是我個人拙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