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因為路途的關係,我們就到shooping mall去,KUTA Discovery Mall,
DSCF7793.JPG DSCF7804.JPG

老實說因為我對逛街本來就沒有很大的興趣,只要我不想買,就不會想逛,
不過這裡的好處就是,除了有很多的商店,
走到最後面,還有像樣的沙灘,可以去晃晃,
當然也可以看見很多外國人在沙灘上曬太陽,
只是我們到的時候接近黃昏了,所以大家都只是去沾沾水,照照像,
但美麗的沙灘景象還是只有在國外才看得到啊!!
DSCF7797.JPG DSCF7803.JPG DSCF7811.JPG DSCF7812.JPG

在逛著海灘木棧道的時候,發現旁邊的餐廳有人佈置著結婚典禮的現場,
感覺很高貴典雅,但我媽這位老人家就說,全部都白色ㄟ~~~大概只有年輕人會接受吧!
但我從澳洲回來之後,我就一直很嚮往外國人的婚宴方式,
DSCF7808.JPG

只有自己親近的親友,在美麗的花園歐式自助餐,新人穿梭在好友之間接受大家的祝福,那是一件多好的事啊!!
我們的囍宴只有在敬酒的短短三十秒之間可以跟我們的新人有所接觸吧!!
這就是文化大不同~~~

第二天 我們去了飯店附近的海神廟,因為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是一定要去的!!
只是說我們只能進去她的範圍,但不能上去海神廟,這就有一點點掃興,
導遊是說只有在重大的節慶典禮的時候,才會開放民眾上去參拜,
一般時候就只可以在下面的岩洞裡面進行參拜活動,
旁邊也有很多大大的小小的廟~~~不過對廟沒什麼興趣,就沒照了~~~
不過有發現其他的小路可以看見另一個方向的海蝕洞,還蠻漂亮的,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DSCF7945.JPG DSCF7946.JPG DSCF7955.JPG

逛完導遊還請我們喝了椰子水,算是解到我們的渴了!
DSCF7958.JPG

之後就去南灣坐玻璃底船跟去海龜島,
她的南灣,是玩水上活動的地方,有拖曳傘、香蕉船、浮潛、水上摩托車等,
可是老實說看到她的灣就失去了想要玩的念頭,因為水裡面都是水草,
沙灘因為太多遊樂器材跟玩的關係,看起來很凌亂跟髒,
讓我連想把泳衣露出來的慾望都沒有~~~
玻璃底船,說穿了就是一艘漁船然後底挖兩個長方形的洞,把壓克力板裝上去,
因為水質跟水草的關係,其實沒有什麼想像中美麗的珊瑚礁或是很多熱帶魚類可以看,
我想大概是因為我去過大堡礁了吧!!
其他對我都沒什麼稀奇的~~~不過,讓我再選一次,我不會來這個點,因為沒有意義!!
海龜島就是一堆海龜養殖場,說他弄得像是什麼村卻又太過簡陋,
真的養殖場比較適合,所看到的海龜都不是野生的,都是飼養的,
一進去她們就會把海龜抓起來給你拍照,還告訴你哪裡有什麼可以拍,
基本上,就是幾隻可憐的動物被抓來抓去這樣而已~~~~
基於內心的不捨~~~我只有拍拍海龜就算了...
DSCF7836.JPG DSCF7838.JPG DSCF7842.JPG DSCF7839.JPG

這個景點蠻令人ORZ的~~~

第三天 我們去了所謂的藝術村,有木雕村、蠟染村,其實就是她們把很多的手工藝的東西擺在同一個聚落裡,
形成所謂的什麼村什麼村,然後所有的東西都是要賣的,
基本上你想要買什麼,就到什麼村去,就應有盡有,只是說我們對這些藝術品本來就沒什麼興趣,
對我而言就是一站shopping站,
不過在臘染村,我花了一塊美金請他幫我畫衣服,他真的是一筆一畫用手劃出來真的很棒,
這是我很推薦的好東西,才一塊錢,你就可以得到很棒的紀念品,不過要記得帶白色的T桖去,
最後還可以請他合照一張,他也挺願意配合的~~~
因為裡面賣的衣服都超貴,而且感覺上台灣都有,沒有什麼特殊的~~
DSCF7963.JPG DSCF7964.JPG DSCF7959.JPG DSCF7965.JPG

吃完午餐我們就去什麼烏布(這是她們一個地方的名稱,就如同台北淡水是一樣的)文藝學院八選一,
其實就是讓你選一個手工藝自己做帶回家,自己做可是最後還是要她們幫我們收尾,還是一樣要給小費,
所以~~~~也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DSCF7977.JPG
DSCF7978.JPG DSCF7976.JPG

我選得是杯墊,她們已經做好百分之九十九,我們只要拿一條繩子繞一繞就完成了~~~
因為他很簡單,所以我就選他,而且佔行李的空間也不大!!
不然其他還有做風箏、木雕、畫畫、彩蛋等,可以選擇,我們這邊很多人選做木雕,還順便買了一個木雕的像框,
如果依相框來說,一個三萬盧幣(大約一百塊台幣)還挺便宜,只是我們找不到我喜歡的,所以就沒買了!

之後我們就去做所謂的敞篷吉普車和泛舟,因為泛舟有水的關係,就沒有照像了,
DSCF7979.JPG DSCF7980.JPG DSCF7986.JPG

在要搭吉普車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嚴重的插曲,就是旁邊的椰子突然砸下來,
超大聲嚇了在場所有人一大跳,連司機跟島遊都嚇到了,
椰子ㄟ~~~還好沒有人被砸到,不然就不是送醫這麼簡單了,
聽導遊說,她們巴里島沒有高樓大廈,是因為政府規定,所有的房子不可以超過椰子樹的高度,
因為她們相信椰子樹的神靈會保佑他們的生活,而且她們很需要觀光的收入,
也需要椰子的產量,所以很迷信的她們就乖乖的遵守著這麼規定~~~

接近傍晚,我們就到了所謂的烏布傳統市場,我以為她們的傳統市場是跟我們的傳統市場一樣,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可是卻感覺自己像走進了一堆奇怪的雜貨堆裏面,
DSCF7995.JPG DSCF7994.JPG

東西因為多而雜亂,你根本無從逛起,價錢也是亂七八糟,導遊說我們可以從三折開始殺起,
但本人是不會殺價的那一種人~~~
因為東西很多很雜,而且南洋的香料味很重,
所以裡面竟是一些奇怪的味道,你根本就無法好好的逛街,
對於新鮮空氣非常要求的我,大概在拍完照後沒多久,
我就拖著我媽離開那個可怕的是非之地,真的有點小後悔我幹嘛堅持要去所謂的傳統市場,
他沒有因為觀光而規定好所謂的路線,也沒有因為要賣好東西所以把東西都整理好,
看著一堆想山一樣的沙龍布,我都不禁的在想,我到底要怎嚜找到我要的東西???
最後我的沙龍~~~還是到機場的免稅店,看人家整理好漂亮的顏色跟花樣才買的~~~
我看我們這一團幾乎都沒有在傳統市場買東西的~~~


第四天就呆在四季裏面活動囉~~~
第五天早上我跟我媽就參加四季的健行,其他人就一樣呆在villa活動,
之後我們就去了咖啡工廠,大家都很捧場買了很多的咖啡,
也難怪導遊說,只有台灣人去才可以試喝,喝到飽~~~~聽說大陸人是不給喝的!!
DSCF7868.JPG
這是我們買好的豆豆

DSCF7864.JPG
老闆說分一半的是我們常見的公豆,是比較便宜的豆子,基本上台灣都是這種的,喝起來比較有酸性,但很香,
一整顆的就是所謂的母豆,是比較貴的豆子,台灣很少在賣,喝起來不會酸,很好入喉,可是香味就比較遜色了一點,
一般看到的黑色豆子是已經烘培好的,白色的這一種是還沒烘培,只是摘下來先晒乾而已。
聽說喜歡喝咖啡的,蒸餾出來的咖啡比所謂濾泡式的好喝很多,只是也是要看個人的功力,
一般的咖啡蒸餾的時間不用太長,因為太長就會太酸,
但是他說母豆的豆子可以把時間拉到九十秒鐘,這樣才可以把豆子的香氣完全釋放出來!
我是不董啦~~~但我弟比較瞭,我都負責喝就好了~~~

DSCF7867.JPG
這是工廠裡面~~~

至於所謂的免稅店跟土產店,因為太過隨便了就沒有照相存證了,就是很一般的店,
免稅店裡面都是高檔貨,你所想到的名牌通通都有,我是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因為那不是我的等級,
但是導遊說polo衫是她們那邊生產的,聽說是台灣市面上對折的價錢,
如果喜歡polo衫的人應該是天堂吧!!
土產店的話,就是你參加過台灣的旅行團,一般都會去的那種奇怪土產店,賣刀賣吃賣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的店,
就是帶你去買東西的啦~~~~

總而言之,去到巴里島~~~真的度假就好,哪都別去是最好的!!!
除非你真的呆在飯店太無聊,想出來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