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場音樂會是在我弟不斷的注目下,

才發現台中加演場,二話不說就趕緊訂票,

一直以來,我都只聽音樂不聞其人,

據我弟的詳述,我才知道原來久石讓是所有宮崎駿動畫的配樂大師,

真的失敬失敬,期待這一天...將近半個月了!

久石讓 

看著湧進中山堂的人潮,快被人潮擠爛的久石讓背板,

原來這位大師人氣如此的紅,我之前竟然毫無所知!

序曲一下,被這朦朧的樂音逐漸吸引,

呼告性的鐘聲不斷在四周響起,這是戰亂、動亂,

所有樂器動了起來,整個環境陷入緊張氣氛,

慌亂、動盪,一次次的敲擊、震撼著我的神經,

眼前浮現的是教堂的鐘不停來回的晃蕩著,為了告知所有人們現在的情況,

人們亂了手腳,看見的是敵還是友,往前還往後,

是一個驚心動魄的畫面~~~~

當鐘聲漸歇,一切混亂也逐漸平息,但剩下的是個什麼樣殘破的景象,和平會在期待中到來??

下半段就是大家熟悉的電影組曲,

讓我看見了厲害的作曲家,利用所有樂器的極致,

呈現出不同的情緒,當低音提琴引出心底深沉的哀慟,

帶出小提琴那高亢悲壯的音調,

音符就化成滴滴回憶浸入我的心底,滿溢的情緒讓我的眼眶熱了,

當所有樂器一起把這哀慟放大,就好像一個憋住情緒很久的大人,突然失控放聲大哭,

眼眶頓時濕了~~~

波妞輕巧的音樂,輕盈的跳躍,帶走剛剛所有不快的情緒,

將所有童年的俏皮、搞怪,通通找了回來,破涕為笑就在這個時刻!

是熟悉、是懷念、是...回不去的過去!

加碼的totoro,在久石讓帶笑容彎著腰把手放在嘴邊對著大家說""tototro"時,更加倍親切,

那是一個根深蒂固的記憶,毛茸茸親切的大動物,超大的笑容彷彿就在眼前,

一點一滴失落的記憶,就隨著一個一個的樂章,

從遙遠的記憶深處被拉了回來,有歡笑有淚水,有喜樂有淒悲,

原來從totoro到現在,我們已經失落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

不變的是那永遠的笑容及音樂~~~

抵不過大家用力的嘶吼"安可"及超用力的掌聲,

在交響樂團退去之後,久石讓自己獨奏兩首鋼琴曲,

悠悠的鋼琴聲,在平輔大家澎湃的心情,只不過在樂聲歇了之後,

那血液還是不由自主的滾動起來,

拗不過大家的久石讓,只好不斷的現身與大家互到晚安~~~

這是場精彩絕倫的音樂會,

感受到久石讓注入在音樂中的生命力,

看著小小的身影在指揮台上舞動著,好像這是一場舞會,

又看著這身影一下指揮一下彈琴,忙碌的身影讓大家發自內心的笑了,

但這是開心的笑聲,是對作曲家的認真,認同的笑聲!

一邊彈琴空檔時趕緊指揮,指揮時還不時忘情的舞動,

因為這樣一個身影,所以投入~~~

BRAVO~~~是最好最好的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tch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